新闻中心

最新动态

运城职业技术大学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时间:2022-12-13 来源: 点击:


12月13日,我校召开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运城职业技术大学妇女联合会第一届主席和执行委员会委员。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瑞妮,组宣部部长裴莹;校长张辉,校长助理师超红出席大会。全体妇女代表和有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副校长畅明主持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瑞妮代表省、市妇联向当选的妇联班子及班子成员表示祝贺,向出席大会的全体代表和我校所有妇女同志表示亲切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妇女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和全校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就学校今后的妇女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坚决扛起引领高校女性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牢牢把握妇联组织的政治属性,自觉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省委省政府“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总体思路和要求,充分发挥党开展妇女工作最可靠、最有力的助手作用,引导广大妇女始终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不折不扣地将学校的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到位。要助力学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领广大女教职工和女大学生自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自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不断凝聚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强大正能量。

二是敢担当善作为,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力量。要强化责任意识,勇担历史重任,将妇女工作主动融入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承担“妇女责任”、贡献“妇女智慧”、释放“妇女力量”,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做好妇女工作的新思路、新理念、新举措,处理好妇女工作中所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建立有效的工作机制,团结带领女教职工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引导、帮助女大学生创新作为。

三是用心当好娘家人,把妇联建设成女性的温暖之家。要立足妇女所急、党政所需、妇联所能的职责定位,不断增强高校女性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多方位多角度为女教职工和女大学生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提供服务。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统领,引导女教职工在家庭建设、家庭教育、家风传承中发挥优势,助推清廉山西及清廉学校建设。同时,要引导女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婚恋观,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培养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把妇联建设成为工作上有生命力、组织上有凝聚力、学校中有影响力,深得校党委信任的群团组织、妇女同志信赖的“温暖娘家”。

张辉校长代表董事会和校党委、行政,向新当选的妇联主席和执委表示祝贺,向出席大会的全体代表以及全校妇女同胞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向关心和支持学校工作的省、市妇联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在省委教育工委的领导下,在省、市妇联的关心和支持下,我校妇女工作始终紧紧围绕学校中心任务,在维护妇女权益、提升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全面发展、凝聚妇女力量、服务学校建设等方面开展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发挥了组织桥梁和纽带作用,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做出了重要的、不可或缺的贡献。展望未来,我们要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同志,凝心聚力,奋发进取,共同开创学校改革发展新局面。

张辉校长对我校妇女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希望妇联同志们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在学校改革发展中主动作为。引导广大妇女教职工充分认识改革对促进学校发展以及妇女自身进步的重大意义,正确理解改革、全力支持改革、踊跃参与改革,在落实学校各项改革工作任务中体现更大作为,做出更大贡献。不断创新工作机制。针对新的发展时期妇女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新特点,不断丰富活动载体、创新工作机制、改进服务手段、增强工作活力,把妇联建设成全校妇女同胞们可依靠、可信赖的精神家园。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持之以恒地推进作风建设,想妇女之所想,急妇女之所急,切实解决她们工作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以优良的作风赢得广大妇女师生的信任和拥护。

二是希望妇女代表们认真履行代表职责。要强化履职意识。始终把联系和服务广大妇女师生作为代表履职的核心,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加强同广大女教师、女学生之间的沟通与交流,积极建言献策,不断提升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的能力和水平。要凝聚妇女力量。积极做好学校发展蓝图和发展成绩的宣传工作,激发妇女同志爱校荣校的热情,调动广大妇女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努力营造全校妇女共推学校发展、共促校园和谐的良好局面。要提升服务能力。必须时刻关注妇女同胞们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事情,用更多的耐心、细心和爱心,竭尽全力为妇女同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三是希望妇女职工们同心协力共谋学校大发展。要全面提升自身素质。努力学习新知识和新技能,用丰富的知识充实自己,用聪明才智成就事业发展、创造美好生活。要积极投身学校发展事业。胸怀大局、担当敬业,自觉把个人的前途同学校发展联系起来,把自身的奋斗与学校的建设结合起来,坚持与学校共成长、同进步。要全面推进文明校园创建。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努力开创人人相互关爱、学校和谐发展的良好局面。

畅明副校长主持会议。他说,大会的召开是我校民主化建设的又一里程碑,将为学校妇女工作翻开具有历史性意义的崭新一页。希望广大女教工在我校妇联的组织引领下,以“半边天”的别样风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践行“做学合一,厚实融通”的校训精神,谱写出更加精彩的运大故事。

师超红助理宣读《山西省妇联关于同意运城职业技术大学成立妇联的复函》。

第一届妇联主席李蓓在表态发言时表示,将带领各位执委把全心全意为妇女服务作为妇联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自觉担负起大家赋予的光荣使命,埋头苦干、履职尽责,团结一心、共同拼搏,从妇女同志最关心、要求最迫切的事情做起,竭尽全力为妇女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进一步健全妇女利益协调、诉求表达、矛盾调处和权益保障机制,始终与广大妇女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共建幸福美好的妇女生活,努力营造尊重保护妇女、关心支持妇女工作的良好氛围,用实际行动向学校和全校妇女同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带领全校妇女同志紧紧围绕学校事业发展,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作出优异成绩、奉献应有力量;在学校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中勇创佳绩、再立新功,真正顶起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半边天”,为推动运城职业技术大学妇女事业发展抒写更加辉煌的篇章,为运大的发展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

李蓓同志作《运城职业技术大学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韩英同志作《运城职业技术大学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与会代表带着全校妇女的重托,选举产生了运城职业技术大学妇女联合会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委员;执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选举李蓓同志为首届妇联主席。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圆满闭幕


分享到:

作者:   编辑:牛运民

版权所有:运城职业技术大学  晋公网安备 14080202000311号 晋ICP备20210055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