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最新动态

携手构建世界一流综合性煤炭数字化人才培养基地 | 运大&华为召开领导交流会暨研讨会

时间:2022-12-08 来源: 点击:


12月7日,华为煤矿军团服务与交付运营总裁何振,华为山西煤矿业务部部长张殿辉、华为煤矿军团服务解决方案总经理王春阳、华为运城总经理侯俊义、华为区域销售经理赵培一行来校与校长张辉,副校长陈伟,继教学院院长裴岩、副院长尚军宁开展交流研讨、共话合作发展。

张辉校长指出,华为是一家伟大的值得尊敬的世界级企业,是中国企业的骄傲。华为的成长历程,是中国人自强不息,勇攀高峰的象征,是我们一直学习的典范。与华为的合作意味着运城职业技术大学有机会与世界级的头部企业接触交流,学习最先进的运营理念,是难得的宝贵机会和发展机遇。党的二十大提出“统筹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协同创新”,通过三类教育的有机联系、系统集成,进一步优化了职业教育类型定位,强化对现代化建设的支撑,为今后一个时期职业教育构建新发展格局、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指明方向。作为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学校能与华为展开深入合作,对职业教育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张辉校长指出,在这个跨界的时代,希望双方能够以合作为契机,真心交流,真诚互信,真情共育,真正把合作事业推向新的高度,逐步形成职业教育和煤炭行业产教育人联盟态势,发挥示范性作用。相信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够为产业、为职业教育探索出一条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创新发展之路。

在对煤炭数字化创新、人才培训和供给、智慧矿山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分析和展望后,张辉校长强调,头部企业代表着行业的趋势、技术的趋势和模式的稳定,具有样板效应。各二级学院一定要以头部企业作为对标,与头部企业深度合作、真实合作,要有能够帮助合作企业成长、发展,为企业带去品牌、效益的决心和志气。要始终坚定信念、勇于探索,形成一种生态式全方位合作,不断打造与头部企业校企合作的典范模式。

华为煤矿军团服务与交付运营总裁何振感谢我校对华为的褒奖、支持与厚爱。他表示,通过对运大教学矿井的参观考察,受到了非常大的感染和影响,感触收获颇多,许多疑问在这里都找到了答案。教学矿井所带给他直观、形象、震撼的体验是教材、课件、培训无法呈现的,更加迫切的感觉到这里就是华为理想的实训基地,非常期待双方未来的合作,也让华为煤炭军团对推动煤炭行业智能化发展充满信心。

何振指出,华为结合煤炭行业实际成立了“煤矿军团”,充分发挥自身在人工智能、5G、大数据等方面优势,助力智慧矿山建设,促进煤炭行业智能化发展;运城职业技术大学是国家最早获批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院校、山西省第一所本科职业大学,致力于为社会培养具有工程思维、工匠精神和人文素养、职业素养、技能素养的中坚力量。双方的深入合作,将融合彼此技术、品牌、生态、资源等方面优势,一定能够快速掌握面向整个行业的发展需求,打造连接学校、职业、行业、产业的纽带和桥梁,打通整个行业的断点,理顺智能化发展路径,构建煤炭行业智慧矿山、人才培养基地建设标杆和样板,共同推动行业进步,实现产业引领,携手努力为整个煤炭行业的数字化未来做出更大的贡献。

华为运城总经理侯俊义介绍了双方联合人才培养机制方案和人才培养基地组织架构搭建情况,希望未来双方能够联合打造智慧矿山产业联盟、产教融合基地、实验实训基地,国家级资源共享共用平台,构建世界一流综合性煤炭数字化人才培养基地,成为全球煤炭行业培训中心。

陈伟副校长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表示与华为进行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我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趟出新的合作范式,对我校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工作有着重要的价值和意义。希望双方在职业培训、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合作,建立一个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发挥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积极交流,最终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服务社会。

交流过程中,双方重点围绕职业培训方面、人才技术培训、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了深入探讨,在课程开发、实习基地建设、科研项目合作与成果转化等深化校企合作事宜交换了意见。

何振一行深入教学矿井进行了实地调研学习交流。

分享到:

作者:   编辑:牛运民

联系我们

地址:山西省运城市学苑北路2555号

网址:http://www.ycptu.edu.cn

邮编:044000

版权所有:运城职业技术大学  晋公网安备 14080202000311号 晋ICP备2021005503号-1